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办学情况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4-08作者:浏览次数:3322

一、项目介绍

   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是经过湖北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鄂教外【20107号),国家教育部批准备案(教外司综【20101082号)。

   开展中德合作办学,旨在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培养具有现代国际视野和较强适应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同时为有意到德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一条安全、便利、有效的途径。

    

二、合作大学简介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正规大学。学校位于欧洲实力最强经济区之一的德国黑森州,所授学士和硕士学位被德国政府和中国政府认可。学校是德国应用型、双元制教育的典型代表和有影响力的大学,尤其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非常有特点,课程强调实用性,人才培养模式得到德国企业的广泛认可。同时,该校得到了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强有力支持。


三、项目优势

1、德国以文凭含金量高、学制短、学费低成为海外留学的首选,留学性价比高。德国是世界最发达工业强国之一,依靠制造业等全球领先技术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2、德国总体教育水平居世界一流,已有112人获得诺贝尔奖,位居世界第二。德国与中国友好邦交关系稳固。专升本直通车项目,申根签证有保障,学习期间可畅游欧洲。

3、学生可获学院和国外奖学金,德国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学生可打工90个全天或180个半天。部分学生靠打工不仅能解决生活问题,还有存款结余。

4、德国是“世界最受欢迎国家”,进出口贸易额稳居世界前两名。德国在中国立足的企业近4000家,连续10年成为欧洲在中国的最大投资伙伴,学生就业可靠。   

5、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是武汉商学院的重点特色专业,德语是中国急需语种,学生发展前景广阔。

四、项目流程


五、费用情况

费用项目

金额(以物价部门审批为准)

国内3学年

学费

15000/学年

(含教学计划内德语课程学习)

住宿费

1320/学年

德国2学年

学费

12500欧元(德语成绩优异的出国学生可获留学奖学金)

生活费(含宿舍费、伙食费、医疗保险等)

400—500欧元/

境内外项目管理服务与签证办理费(一次性)

10000元人民币(取得赴德读本科资格后缴纳)

  六、招生问答

问:武汉商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是否正规,政府认可吗?

答:武汉商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是通过湖北省教育厅批复(鄂教外〔20107号)和国家教育部备案(教外司综〔20101082号)的正规中外合作办学学历教育项目,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可。

  

问:考生如何填报志愿,如何录取?

答:根据各省公布的当年普通高考专科录取分数线,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湖北省考生在统招专科批次录取,物理类、历史类兼收,实行单独投档,单独划线录取。2020年投档线,文科320分,理科286分。考生录取后,在读期间不能转专业。

  

问:考生入学后如何进行教学管理、学生管理?

答:考生入学后,专业课对接德方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和旅游经济学学士学位课程。德语学习采取小班制授课,每班30人左右,配备专职中教、外教,对每位学生的课堂学习、课外学习和生活安排进行精心的指导和督促。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其身份及学历、学习管理和医疗方面的待遇都与我校统招生完全相同。学生毕业后进入德国学习时,由德国大学负责管理。


问:德语是否很难学?德方语言测试是否很难通过?

答:德语和英语是同一语系,均为日耳曼语系,学习有相近之处。德语大多是拼音文字,比英语更容易发音、表述、记忆,德语的难点和精华都在语法上,而这正是中国学生的优势。本项目德语课程由中、外教联合授课,学生只要勤奋努力, 大都能熟练掌握德语并达到出国要求。目前我校中德项目学生共500余人,语言通过率91%,出国率85%,目前有百余名同学在德深造本科。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衔接机电一体化学士学位)

旅游管理专业(衔接旅游经济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