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学生实验守则(试行).doc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作者:浏览次数:2525

武汉商学院学生实验守则(试行)


一、学生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熟悉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掌握实验方法和步骤。

二、学生进入实验室后应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和打闹,不准吸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杂物,保持实验室清洁。

三、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未经指导老师许可,不得随意乱动仪器设备。禁止将实验设备、耗材带出实验室。

四、实验过程中,要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严格按实验操作规程进行,不得随意损坏仪器设备。如确实因仪器设备有故障,应立即向指导老师报告,不得自行处理。

五、实验、实训时必须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向指导老师报告,并保持现场,不得自行处置。待指导教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验。对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的实验操作,必须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

六、实验完毕后,应按要求整理好仪器设备,清洁实验、实训场地。对于在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应严格按指导老师的要求处理。经老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实验结束后要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准确测记实验数据。

八、违反有关规定,致使仪器设备损坏的,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处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