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本科学生家长联系制度.doc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3作者:浏览次数:2603


武汉商学院本科学生家长联系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学生的管理工作,构建学校、教师和家长三位一体的科学管理机制,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家长联系制度的主要内容

(一)建立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相互联系与交流的有形渠道;

(二)为家长参与学生教育和成才提供合作的平台;

(三)开展其他方面的必要工作的交流。

二、家长联系制度的主要方式

(一)电话、信函、邮件等;  

(二)选择性家访;  

(三)请家长到校;  

(四)召开家长代表座谈会。

三、家长联系制度主要措施

(一)信息畅通。为便于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在学生入学报到时要留取学生家长的有效联系方式,制作家长通讯录,保证信息畅通。

(二)讲究方法。对学习态度差、纪律性不强、问题较多的学生,教师除了与家长及时互通情况外,还应视学生的表现情况,共同采用有效方法帮助学生解决和克服存在的问题。

(三)积极改进。重视学校和家长的交流互动,在征求家长对学校管理工作、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意见和建议的同时,积极改进工作。

(四)设立学生工作联系信箱,学生工作接待日,及时和学生家长联系,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