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校园维修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作者:浏览次数:2507


武汉商学院校园维修管理办法(试行)


根据我校《预算管理暂行办法》、《建设工程项目审计规定》、《财务报销管理暂行办法》和招投标(采购)管理等文件精神,为了规范报修和维修实施流程,确保学校各种设备设施能正常安全运行,特制定本办法。

一、维修报修

(一)全校公共区域的维修由后勤集团负责,全校教职工和院部可向后勤集团报修。

(二)各院部楼、行政楼各办公室,按学校“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管理使用方向后勤集团报修。

(三)后勤集团自管区域,如学生宿舍、食堂等,由管理方向后勤集团报修。

二、报修程序

(一)对于急修项目,后勤集团接报修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边抢修边询价、估价,边办理审批手续。

(二)对于一般性的维修项目,后勤集团接报修后48小时内及时派人实地查勘现场,针对报修项目进行询价、估价,并回复报修方。

(三)对于单次维修询价、估价金额在以下范围内的,应按照如下对应程序办理报修手续:

1.单项估价在500元(含)以内:由各报修部门填写《维修通知单》,交物业公司进行维修。

2.单项估价在500元以上、2000元以内:报修部门填写《维修项目报修审批表》,由后勤集团分管领导审批后进行维修。

3.单项估价在2000元(含)以上,1万元以内:报修部门填写《维修项目报修审批表》,需要项目论证的加填《维修项目论证表》,后勤集团经理办公会经研究论证可行,批准后进行维修。

4.单项估价在1万元(含)以上,10万元以内:由报修部门填写《维修项目报修审批表》,需要项目论证的加填《维修项目论证表》,由后勤集团根据项目内容组织报修部门及相关部门(基建办公室、保卫部(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进行评估论证,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后维修。相关工程完工、验收后报审计处备案审计。

5.单项估价在10万元(含)以上:经论证可行,分管校领导同意后,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或上报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审批后执行。

6.单项估价在2000元(含)以上的维修项目,均需签订维修协议或维修合同。

7.以上流程中所涉及的各相关部门审核、会签、估价、论证等项工作,不得互为前置条件。办理时限均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

三、验收付款

(一)维修后由后勤集团根据维修项目内容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

(二)验收合格后按学校审批权限进行审批签字付款。

四、附则

(一)本办法由后勤集团负责解释。

(二)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三)汉阳校区参照执行。

附件:1.武汉商学院维修项目报修审批表

2.武汉商学院维修项目论证表

3.武汉商学院维修通知单

附件1

武汉商学院维修项目报修审批表


时间:    年   月   日

报修部门


报修项目


具体报修内容


报修部门负责人


分管领导


预估费用

序号

维修公司

价格

签名

询价(1




询价(2




询价(3




审核价

(定价)


审核人


后勤集团负责人


分管领导


验收

施工方


报修部门


后勤集团


注:单次维修询价、估价金额在1万元以上的须各分管领导签字。

附件2

武汉商学院维修项目论证表


时间:    年   月   日

报修部门


报修项目


具体报修内容


项目审核价(定价)


审核人


项目

论证

意见

报修部门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财务处


审计处


后勤集团


报修部门负责人


分管领导


后勤集团负责人


分管领导


附:维修项目内容及报价清单。

附件3

武汉商学院维修通知单


时间:  年 月 日

报修部门


报修项目


具体报修内容


报修人


报修部门负责人


负责维修部门

北校区


南校区


维修完成时间


报修部门

验收情况



后勤集团

验收情况

经手人:

时间:

审核人:

时间:

报修电话:南校区13886098991(许文杰)

北校区13872093655  (梁建军)   13349876337(李一清)



6